壶中土鸡

亮瑜

亮瑜!亮瑜!亮瑜!说三遍!

架空校园 期末考试  沙雕剧情欢乐多

可能出现其它副cp,如有不适,请立即退出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叮铃铃”

教室里的各位纷纷整齐划一的放下了笔,待监考老师老夫子收完试卷,走出教室,本来安静的考场,瞬间炸开。


“我靠,我凉了!”“今年什么沙雕题目,还能不能过个好年了?!”“我恨了!出卷人是谁,我要刨他祖坟!”“加我一个,组队刨坟!”……嘈杂的声音此起彼伏,大家讨论着刚刚的考试,激动的不行。


周瑜收拾好书包,慢悠悠的走出教室,隔壁的孙策也正好出来,两个人一道往食堂走去,“考的如何?”孙策率先问到,语气倒是颇为欢快,显然考的不错。


“还行”周瑜答到,“这次的题目是很刁钻,一看就是出自姜子牙先生之手,不过应该没什么大问题。”


“听你这么说我可放心了,毕竟这次我可是赌的你第一呢!”

“什么第一”周瑜奇道“你又干了什么好事?”


“还不是隔壁的天才诸葛亮,高冷学霸男神”孙策说,“校内论坛每次大考前都会有这种赌局你居然不知道?投你的可不少呢……”“不过刚转来的诸葛亮居然在短短时间凝聚了如此高的人气,真是,那句话怎么说开着?后生可畏??是这么说吗?”


周瑜:“……”。


虽然诸葛亮新学期开始才转来的,也不过半个学期,周瑜确也是和他打过照面的。毕竟期中考试的时候,仅一分之差,差点让他坐不稳这年级第一的位置,可那时诸葛亮还是在适应这里的学习环境的,周瑜暗暗思忖着,现在可不好说了。


孙策是个闹腾闲不住的,叭叭的又开始讲着“你跟那诸葛亮熟不熟啊,好歹都是学霸组的呢,我可是把全部身家压进去了,这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
周瑜“让你凑热闹,赔了也是活该,这次我可没把握,你随缘吧……”


孙策:“?!”


还未待孙策开口,迎面而来三人,可巧,不正是刘备,孙尚香,诸葛亮吗?


“周瑜孙策,聊什么呢?什么赔不赔的?”刘备笑着打招呼,“我可是听见了,什么热闹啊,能让孙兄这种壕无人性的家伙破产?”


“还不是论坛那个考前一赌,刘备别说你没看,这种事你会不掺一脚?”孙策吐槽。


“我当然压了我们小亮亮啦,怎样呢?”刘备说到,“好啊刘玄德,背着我偷偷干什么了?”孙尚香伸手敲了一下刘备脑袋,“诶,香香你听我说……”


“够了!”孙策打断,“要秀一边去,大乔还等我呢”,孙策拉着周瑜,迈腿就走,边说到,“再不滚周瑜这单身狗该放火烧你了!”


周瑜:“……”再次无言以对


“那我们便先走了,”周瑜礼节性的说到,转身欲走,就听见一个声音,“既然是关于你我的,不如我们赌一把如何?早闻周公瑾之名,期待与周兄一较高下很久了”


周瑜内心OS:wtf,小老弟你怎么肥似???这球打的也太直了吧?!啥玩意儿?


周瑜抬头,看着诸葛亮,诸葛亮此时背着阳光,嘴角还挂着一抹平常没有的,此刻看起来很迷的围笑,这周瑜有那么一丝丝摸不着头脑。


“哦?”周瑜哦了一声,顿了一下,接着道“怎么个赌法?”


“输赢按规矩,那么就依这次期末的排名的局来,如何?”


“好”。虽然周瑜现在是一脸懵逼,但还是应下了,么得办法,刘备等人还看着呢,不接多怂啊,一边这么想着,一边还槽着诸葛亮这老弟什么毛病???


这次考试也不过就是稷下学院的诸多大考其中之一,虽然重要但也并不是那么被重视的,连赌局都是校园内大家闲着没事干的产物。而且作为稷下传奇之一,周瑜虽然觉得诸葛亮秀,但未必能赢过自己。


“呦呦呦,这瓜香啊,有戏看了!”刘备相当的喜闻乐见,然后被孙尚香锤了一记,“我们先走,孙兄周兄再会,”孙尚香拽着刘备就走,急着去和小姐妹分享这个瓜。孙策则是不知道在这个场面该说什么……难得的闭了嘴。


“回见,”这回诸葛亮却是没再说什么,或者一开始也就没打算多说,只等周瑜答应,就干脆利落的随着先前走的刘备孙尚香去了,只是走之前又是一个,意味深长的微笑,眼睛眨了一下,泛着蓝光的带笑眼眸却是不知道在盘算什么了。


孙策悄悄问到“他这算什么,挑衅?宣战?你有把握吗?”


周瑜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无所谓,一次考试而已,稷下大考小考这么多,就算输了也不愁没机会翻盘,再说,我输?不存在的!胜利,是我的。”


然而,后来的周瑜想起来,十分后悔立的这个flag。

但更气的是,所谓按规矩,按的是哪门子规矩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前打算两篇写完,所以大概,下篇就能结?

沙雕欢乐向,补药纠结太多
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