壶中土鸡

策瑜!

深夜发文x

应该算重生系列(校园

我又来了

小甜饼!!!请放心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建安十五年 巴丘

周瑜倚在床榻上,脸色苍白,目光盯着前方,却是放空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

当初孙策去世的噩耗传来的是那般的让人始料未及,却不曾想自己的死亡确是早有预感一样,让他煎熬的等待

他知道自己没几天好活的了,这是注定的结局。人在临死前会想什么呢?

其实也没什么

想到的仿佛有很多,有待他归的小乔,有已故的孙策,有未完成的使命,需要他辅佐的孙权,还有江东...

可他却也什么都不想去想了

孙策临终时的托付,他已经尽力去完成了。江东如今雄踞一方,基业长青,又有鲁肃等人在侧,三分天下大势已定,他也没什么好不放心的

可小乔呢?自己辜负了她的大好年华

从孙策逝后,他就一直为他们共同的理想而拼搏,却也从未花过多少时间陪在妻子身边,与她看花开花落。

总是为各种各样的要务,战事奔波,终于,也是没机会了...

是了,从兄长一样的孙策过世后,自己就孤身一人,孑然一身的走在冰天雪地里。太累了...真的太累了……是该休息了

哭声远远的传来,又像是近在耳边,飘渺不定,是谁哭的这般心碎,我又是谁呢?

“滴——”

感受到逝者未完成的遗憾,鉴于前世的功勋,还你一个,美满人生

“叮”程序启动完毕

“公瑾,公瑾”,听到呼喊声渐渐清晰,周瑜缓缓睁看眼睛,映入眼帘的,是孙策的一张大脸,和站在旁边焉了吧唧的伯符,“这是怎么了,”周瑜心想,“头好痛,好难受,怎么回事?”

周瑜难受的说不出话,看到孙策的一瞬间,心里不知道涌出的是什么情绪,五味陈杂,仿佛酸甜苦辣,盐醋酱油都倒一起了。

孙策看出周瑜的不对劲,将倒好的温水放在旁边的桌上,说到“你好好休息,学校那边我替你请过假了,不用担心,我们先走了,你再躺一会。”说罢,就揪着孙权快步走出去了

就在门关上的一瞬间,周瑜忽然想起了前世的种种,心下突然涌上一阵的茫然,眼泪止不住的就下来了,那是孙策?!

周瑜翻身下床,鞋也来不及穿就跑了出去,孙策还没走几步,听见声音,回头一看,就见周瑜冲了出来,一脸眼泪猛地朝他扑来,“别再走了,”只听这一句,扑到孙策身上的周瑜,又昏了过去……

“愣着干嘛?赶紧叫医生去啊,在这傻站着,”孙策看着一脸不明所以的弟弟说到,把周瑜重新抱回病床上躺着,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刚刚一脸眼泪的周瑜确实吓到他了,“怎么了呢”,孙策想着,“真伤到脑袋了?待会一定要好好收拾孙权这小崽子!”

周围还是一片黑暗,没有声音,一开始还能听到一种“滴”“滴”“滴”的声音也没了,死了?刚刚看见的孙策,又是什么呢?幻觉?

思绪又清晰又混沌,想追忆起一点之前的事情,却发现记忆仿佛很模糊,像隔了一层纱,只知道自己寿命将尽。

再次清醒时,又听见了那种“滴”,“滴”,“滴”的声音,过了一会,感觉身体不在那么沉重的时候,周瑜睁开了眼睛

床边是个年迈却气度从容的老人,“祖父?!”周瑜叫到,“您……”周瑜却噤了声,祖父不是早已过世了吗?此刻再见到这位老人,周瑜却是眼泪都要止不住了

“我什么?”老人说到,“这会知道哭了?当时怎么这般莽撞的冲上去的?弄得一身伤?你这半死不活的躺在医院里,可把我这个老人家吓的不轻!”

说到此处,老者还用拐杖重重的敲了两下地,“那几个混混你叔父已经收拾了,倒是你,平日素来懂事冷静,一遇事就这般不知轻重?”

周瑜顿了很久,试图理清发生了什么事情,大概有些思路,肯定是自己惹了事,祖父一直疼自己,这种时候……

“我知道错了”周瑜低头说到,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认个错,应付过眼下,才能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周瑜心知只要自己一认错,态度良好,祖父绝对不忍心责罚计较,顺利蒙混过关。

“哼,错又不在你,知错到快,然后下次还敢是吧!孙家那小子没事,被他哥拉去教训了,你不用担心,”老人起身,“你叔父那边我去跟他说,免得你还要心惊胆战的要被罚,混账小子害的我一大把年纪还要抛下手头一堆事务来这看你。”

“学业还没成,倒是会打架了,凡事轻重你自己心中有数,我老头子也就不多说了,省的没说几句你还嫌唠叨,”老爷子住着拐杖摆了摆手,“回去了”

“那……祖父再见,”周瑜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,叔父一向严厉,要是这回来的是叔父,那还能有自己好果子吃?

望着老者离去的背影,心里却是怅然不舍,无论是祖父还是叔父,都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繁忙,总是有许多要务在身,一直等到自己醒,怕是放心不下,可却连多说几句的时间也没有。

总之,自己是没死成,仿佛是一切都回到了自己年少时……可周遭却大不一样了,这到底是哪里呢?我现在又还是周瑜吗?

周瑜望着自己吊在半空中,缠满绷带的手,无语凝噎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p标题标明了~( ̄▽ ̄~)~

啊,我好喜欢校园向

菜鸡努力产粮

如有ooc轻喷(∂ω∂)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